苏希鱼

一个文笔辣鸡的写手

世间情劫【摇篮曲】上

 世间情劫,不过三九黑瓦黄连鲜,糖心落底苦作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人物是子雾的,yy写同人让我来

小学生辣鸡渣渣文笔警告⚠️

篇幅较长警告⚠️

Ooc警告⚠️

不喜勿喷,谢谢合作

禁止🚫转载

Ps:白鹄出现较多,可能轻微白兰地

很多漫画剧情,有些私设


1.

“小白鹄啊……下周六有空吗?”小心翼翼的问他。

“下周六?呃,我有约了。”

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答案啊……

他停下了脚步。

“谁约的?该不会是……弥尔?他要约你去哪?”

“这你别管了。”

“你快说!”

秦岚的步步紧逼让白鹄有些无奈:“游乐园。”

“你能别去吗?”

“12月27号是他生日,但是那天大家都有课,所以提前过了。”

“这算什么啊,那天其实是我……不行!那天你要陪我!”秦岚有些闹脾气。

“下周六不行,还有下下周啊!一个圣诞节而已,发什么脾气啊……”

白鹄的话让秦岚更加生气:“一个圣诞节而已……是啊,对你来说,就他重要!”

“……他先来约我的,而且之前我也拒绝过他了,这次生日说什么我也得陪他。”……“他也是我的朋友啊。”

朋友。啧,真是够了。

“那天都不是他的生日……垃圾白鹄,你吃屁吧你!”说完,秦岚便怒气冲冲的走了。


2.

回到家——

“哼,垃圾白鹄抱着你的方塘2.0过吧!”秦岚叉着腰大喊道。

“怎么啦,谁惹你了?”朕尧坐在沙发上吃着薯片问道。

秦岚走过去,“下周六你打算怎么过?”

“下周六?圣诞节?”

“嗯。是我生日。”秦岚低着头坐到朕尧的旁边。

“哎呀,你的生日在圣诞节啊!”朕尧喊着,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似的,随后又说道:“那必须,牌面走起!把那小红小绿小蓝啥的都叫上!黑鸦酒吧,包场!”

看着朕尧计划着他的生日会,秦岚笑了,随后靠在朕尧的肩上说了句:“还是你好~”

秦岚下巴搭在朕尧的肩上抱着朕尧,小声的说:“要是他有你对我这么好,不,哪怕只有一半那也好啊……”

朕尧看着秦岚的发旋,抱着他的手收了收。


3.

周六,游乐场——

白鹄现在人群中等着弥尔,忽然身后传来声音:“白鹄!”

弥尔抱歉的说了迟到的原因后,白鹄把礼物递给了他,弥尔笑着说了谢谢。

跟着弥尔玩了几个不那么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后,一天也快结束了。

“白鹄,你以前来过游乐园吗?”

“来过几次,我以前一个朋友喜欢,有时候会陪他一起。”

“哦?白鹄同学的那个好朋友,是什么样子的呢?”

听到这句话,白鹄终于把视线转移到弥尔脸上。

弥尔正笑着,这个笑容……像极了方塘

白鹄自然的转头装作回想:“我那个朋友也没什么特别的……就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。”

“都是一起长大的了怎么可能不特别啊?肯定是太特别了,所以白鹄同学想把他藏起来吧?真是羡慕……”

白鹄听后有些开心:“他是我的宝物,当然要藏好了。”

宝物……那么白鹄同学可要小心咯~


4.

另一边秦岚听了那人讲了弥尔和那个教练的事立马跑去了游乐园。

“啧,怎么不接电话!”秦岚在人山人海中寻找着白鹄,却没看见白鹄和弥尔就在他身后一起坐上了摩天轮。


摩天轮上,白鹄对弥尔唱着生日歌。弥尔感动极了,笑着靠上白鹄的肩,而白鹄僵着身子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

下了摩天轮,弥尔嬉笑着拉着白鹄的手。

“白鹄同学今天谢谢你啦~”

“没事,不用谢。”白鹄看着弥尔和方塘相似的脸,笑了起来。

秦岚远远的看着这一幕,心里细细密密的疼。周围很吵,但又很安静。酸酸的,涨涨的感觉使眼泪落了下来。一旁的人都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个好看的青年忽然流泪。

秦岚抹了抹眼泪,走上前把弥尔的手扯开,然后顺手给了他一巴掌。而弥尔也顺势摔在地上。

周围的人渐渐聚拢起来,看着这出热闹。

“秦岚!”白鹄惊叫一声,然后扶起弥尔。

“我没事的,秦岚哥你干嘛?”弥尔捂着脸,像是被欺负了的小姑娘一样。

“……”秦岚沉默的看着弥尔演戏。

白鹄见秦岚不说话,走上前问他:“你到底干嘛?你是不是有病?今天是弥尔的生日,你还推人家,是不是成心的?”白鹄的话像利刃,深深地刺入秦岚的心。

“今天又不是他生日……还有我来是因为弥尔他之前跟一个教练谈恋爱,然后……”秦岚紧紧盯着弥尔。

而白鹄却不想听秦岚再说下去,直接打断:“给弥尔道歉!”

秦岚“噗嗤”一声笑了,“道歉?他也配?方塘2.0~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白鹄像是被激怒了的狮子,一巴掌打了过去。“你没有资格提方塘!道歉!”

秦岚忍住从喉咙处涌上来的血腥味,“好,我道歉。但不是对他,是对你。”顿了顿,像是在措辞。

我为我所有不合时宜的出现 不知深浅的喜欢 不顾廉耻的纠缠 为你道歉。

说完,秦岚转身离开。



5.

秦岚走在人群中,面色苍白,咬着下唇,让自己忍住不哭出来。

他可是秦岚啊,那么骄傲……

赶来的朕尧护着秦岚离开。回到家后,秦岚终于忍不住了。他紧紧的抱着朕尧,朕尧只感觉胸前的衣服渐渐濡湿。

秦岚哭时是沉默的,但更让人心疼。朕尧轻轻的拍着秦岚的后背,“岚啊,放弃吧。”

秦岚缓缓的点了点头,“朕尧,我累了……”

自己这么多年的陪伴守候,依然抵不过一个跟方塘长得像的弥尔……

秦岚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:除非是两情相悦,不然所有的喜欢都是心酸。


朕尧看着秦岚这幅模样,心里发酸。忽然不知是疯了还是怎么,朕尧抱着秦岚亲了起来。秦岚懵了一会儿,然后把朕尧推开,擦了擦嘴,问道:“朕尧,你干嘛?!”

朕尧欲言又止,随后还是说出了他的心意: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开始只是因为知道你喜欢白鹄,所以去查了资料,后来才发现我是双性恋。这么些天,看着你越来越喜欢白鹄,越来越受伤,我心里也越来越难受。我才知道我喜欢上了你。”

“可,可我不喜欢你啊……”秦岚双手抱臂坐在沙发上靠着沙发背。

朕尧深知秦岚不会喜欢上自己,他犹豫了一下,然后说道:“我知道……过几天我就搬出去。你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等,等等!为什么你搬出去?就算得有一个人搬出去,也应该是我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后续……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